大眼睛

交叉点-告白这件大事 一秒cp

设定:钱三一去了北大  背景是刚大一的国庆节 假期;好感还没有互戳,这篇目的就是写俩人戳穿心事。注:妙爸妈没有生孩子!


估计OOC很严重,我开心就好!全文完。


  

林妙妙刚把买完高铁票的截图发进“江州首富”群,还来不及艾特钱三一说声搞定,就立刻收到了钱三一发来的私信:


“ 怎么买了这个时间点?我那会有课”,三一没开口的抱怨是,”这样就没办法去西站接你了。“


“嘿,你是不知道国庆去北京的票有多难抢吗,我这还是刷票软件刷的!“ 妙哥嫌弃不知人间烟火的一哥。


事情是这样的,妙妙进入大学后,如鱼得水,不仅仅在广播台重操旧业,也风风火火地加入了美术社,尤其对画人像的热情空前高涨。说到人像,就不得不提荷兰的光影大师伦勃朗,你说巧不巧,妙妙正在网上搜伦勃朗的画作技巧,一条北京国庆期间将要举办伦勃朗画巡展的消息就跃入眼前,再巧这地儿就在北大赛克勒博物馆!这条展览讯息让妙妙抑制不住的激动,北大,有一哥在啊,这不近水楼台了吗,一拍大腿,当即就电话打给了钱三一,要求一哥继续带她飞,满足欣赏大师佳作的愿望。


那日,一哥本在图书馆安安静静地看书,手机嗡嗡的震动先是让他蹙起了眉头,见来电头像是一撮呆毛的妙妙转而咧嘴憨笑,捧着手机,轻轻走到阅览室外的一小角落,清清嗓子,“ 16 G?”


待听完妙妙叽叽喳喳的雀跃请求,三一嘴上仍是一如既往的嫌弃:“16G的脑袋也够明白大师的光影手法?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在北京等你了。“


俩人私定了国庆之约后,妙妙才想起来问问昊子和小琪的国庆安排,放心不下妈妈一个人的小琪假期要回江州。如此以来,昊子便积极回应自己要在江州等女神归家,更臭屁的表示小厨要为江州大学的学子们做好假期后勤工作。


一阵寒暄遗憾抱怨唠叨后,四人帮约定寒假再聚。


令妙妙意外的是,北京出行也得到了王胜男的支持,还叮嘱妙妙问问裴音那里有没有要带给三一的东西。林家虽然是搬走了,但俩位母亲惺惺相惜的情谊却仍深厚。倒是一向事事无所谓的林大为有些惴惴不安:”闺女,这是你第一次自己坐火车呢啊,一定注意安全,看好行李,咱车上别随便和陌生人说话,特别男性,住酒店,女生一个人….。”  未出口的唠叨消失在王胜男一把捂过来的手心儿里,“妙,你继续收拾,我让你爸把那些吃的给你拿来。”  北京,两个孩子,会发生什么,王胜男并非没有担心,只是她信那个懂事的男生,更铁信自己的姑娘还压根儿都没有开窍儿。


但,不放心的岂止林氏夫妻。


此刻,钱三一瞅着妙妙发来的火车时刻表有些郁闷,这丫头30号到北京,比他们商量的时间提前了一天,而下午14:00 他恰好有一节系主任的专业大课,无路可逃啊。“怎么接她呢?她知道怎么坐地铁吗?要不直接打车也成,可一个姑娘打车,安全吗?” 脑袋里各种排列组合的担忧,此时妙妙却回:” 小钱子,你就等着给朕接驾吧,好吃好喝伺候着。”


高铁上,妙妙脑袋靠着窗户,吸溜着酸奶,耳机里循环着陈奕迅的单车,轻松,惬意。她永远未知,数月前,有一个男生曾攥着一张写满“交点和可能”的纸,望着窗外一路退却的江南油绿,因未来得及道出口的萌芽爱情而怅然若失。


北京的十月是甚美的,天高云淡,黄叶红枫,凉风沁脾。


有了钱三一亲自叮咛的地铁换乘线,妙妙一点弯路没有绕,晚上17:00,准时出现在北大西门。


钱三一在下课铃响的那一瞬,就收拾书包朝西门跑,惹得室友纷纷吐槽:一哥今天的行为举止属非正常操作,居然课上会发微信,居然课后没和系老头儿讨论问题。


他今天一身黑衣,衬托的肌肉线条很是流畅好看。高中的三一过于清瘦,但进北大以来,每周至少三次健身房举铁和风雨无阻泡图书馆一样成为了一哥的挚爱。“养肌肉千日,用肌肉一时,“一哥打算一会儿在某妙面前显摆显摆男子气概,谁让她曾经嘲笑自己的弱不禁风。


她今天穿了一件川久保玲的白色卫衣,粗黑框眼镜换为了细金属框,衬的她更加肤白。头发虽没有蓄的很长,但大学了嘛,学会了打理,也是柔顺了很多,妙妙一边拨弄着被风吹乱的发丝,一边腾出手给钱三一发语音:“ 我说你能不能行,我都在大门口站了十多分钟了。”


“嗓门怎么还这么大,妙妙,能不能给帝都人民留点好印象。” 钱三一就这样闻声而至。


俩人的目光在瞅见衣服一样的小心心logo上而凝固,同时伸出手指,先是吃惊,继而无语,然后异口同声:


”我妈买的!”

”我妈买的!”


“兄弟就是有默契” 妙妙一把拍在三一肩上,企图用大嗓门化解撞衫的尴尬,内心继续os: 好家伙,士别二月有余,钱三一怎么变的有些不一样了。


俩人把东西安置在了酒店,妙妙是真有些饿了,三一早就定了北大西门旁边那家老铜锅涮肉的包间,打算给这丫头接风解馋。没想到妙妙今天也甚是举止反常,不爱羊肉爱食堂,非让钱三一带她去北大里吃。


从西门进入时,妙妙也没能免俗,嚷着要钱三一在古香古色的“北京大学”匾额前给她留了影,她一边夸徒儿拍照技术,一边滴溜溜的瞅着北大的一草一木。


秋,天晚的渐早,夕阳染着落叶。


钱三一余光瞅着小姑娘,他高中那时就觉得她好看,特别笑起来,现在姑娘就在身边,距离近的可以看见她右脸颊的一颗小黑痣,唔,她是真的很好看。


北大食堂数量虽有好几个,但恰临饭点,莘莘学子都在吃饭,钱三一只好带妙妙绕路,到一个稍微偏的食堂觅食了。这家是他跟室友健身后会吃的食堂,不仅仅是因为关门时间晚,最关键的是,可以撸串儿,而且味道还不错,林妙妙一定会喜欢。


” 羊肉串,肉筋,鸡心,金针菇,烤馕.....”  肉的,素的,妙妙敞开怀,点了好多。


“你们伙食真不错啊,我看你都吃壮实了。“ 妙妙盛赞,眼神飘向一哥略显得胸肌。

”你眼里有不好吃的吗?“ 听到夸赞,一哥坐直了身体,肉都咬的更有劲头。

“钱三一,你这嘴,真的要管一管。”

“嗯?”

“否则,你这再好看的皮囊也吸引不到北大美女。“

”林妙妙,你这是在夸我帅?“ 一哥眨巴眨巴眼睛,向前探头,看她。

“对,自恋也得改。” 妙妙继续损,咬了一口大肉,正哈哈大笑,“哎哎哎,咬着舌头了。”

“你慢点儿,都是你的。” 三一不跟她继续贫了,想必咬着还挺疼,看着姑娘一副龇牙咧嘴的样子,他便把几块肉从签子上扒拉下来,挑走一些肥腻的,将精瘦的几块夹到林妙妙面前的碗里:“ 喏,没人跟你抢。“


“一哥,女朋友????”

三一室友顺道也来吃东西,瞅见一哥居然在此地,不禁大叫出来,感情刚才这家伙风风火火的戏码是为了约美女吃饭!平日那个不近女色的柳下惠呢?刚才那个盯着人家姑娘探头晃脑的狗腿样子,再看看俩人一黑一白的情侣卫衣,这是真事存在的一哥吗?室友腹诽,果然,男神拒绝了千万扇敞开的大门,是因为心里已经有了一把独家的钥匙。


钱三一抬头,倒也不惊,点点头打招呼,“ 嗯,我们来吃点儿。“


此时林妙妙嘴里塞满了肉,瞪着眼睛,冲明显被误会却不澄清的钱三一使眼色,意思是你小子怎么不反驳。但她确实倒也没把”女朋友“三字的误会放在心上。

她不是木鱼脑袋,也曾暗暗琢磨过钱三一是不是喜欢自己。17岁,情窦初开,谁都有少女心思。


但,她曾经穿着精心打扮的小裙子问他是不是好看,他说自己腿短;

她也曾给他每天带早餐,但他却说不要耽误她学习;

可当她学的快要崩溃,他却将脑袋撞过来要给自己扩容。

而那天后,除了脑袋,她好像在别的方便也被扩了容。

玻璃栈道上,他紧紧攥着她的手,她发誓,自己心脏怦怦跳的秘密谁也不能说。

但,无法相交的平行线被高考分数隔出了更大的地域鸿沟。

钱三一怎么会喜欢林妙妙呢?随着三一北上的离开,她掐灭了少女心,“还是当哥们儿简单。“


北京,次日,三一早早就去酒店接了妙妙,一起到北大赛克勒博物馆。


妙妙今天换了件白色的针织外套,毛茸茸的,煞是可爱。金边眼镜不见了,小丫头画了点淡妆,以至于钱三一看到和昨日判若俩人的妙妙有些吃惊,强忍喜悦,“可以啊,人模猫样的给祖国母亲庆生。”  


妙妙踹了钱三一一脚,“ 我这叫利用浅色反光的原理来衬托我的白,你看军训给我晒的,俩月都还黑着呢。” 言毕,她撸起袖子让钱三一瞅自己的胳膊。钱三一这哪儿受得了,一把拉住小胳膊,带入进入了博物馆。林妙妙的反击只好在安静的氛围里暂时沉默。


展厅里除了伦勃朗的作品,还有许多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版画。妙妙放佛坠入爱丽丝仙境一般,欣喜不已,遇到有些她理解的作品,她就会停下来,指着橱窗,轻声和三一解说着人物脸上光影变幻的绝妙搭配。他读的出她的欣赏,她的沉醉,她的憧憬。他觉得这个姑娘愈发的好看,那双大眼睛,没有了黑色粗框的封印,在略显昏暗的展厅里越发明亮。明明是严肃的看着展览,谁在心猿意马?每一句她的轻语都放佛小猫爪子,软绵绵,热乎乎,调皮的挠着他的心头,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给着少年勇气。


在博物馆里,是林妙妙难得安静的时光。认认真真的逛完一圈,俩人终是意犹未尽的从后门走了出来。原来,博物馆这里距离三一宿舍不远,他知道从后门出来是一片草地,人少清静,平时他心烦意乱的时候,总喜欢来坐坐。今天,他好像笃定了要找个地方和她好好说一说,说好多好多的话。

一出门,林妙妙得意的摇摇头,” 怎么样,棒不棒,你说,是不是跟着妙哥长见识了。“ 三一刚想恭维几句,林妙妙便被什么吸引了注意力,轻跑到了草地上,原来,一只白色的喵也在草地上悠闲的伸懒腰。


”哟,可以啊你,北大伙食把你喂的也不错。“ 她一边摸着白喵,一边从自己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一根火腿肠,钱三一惊呆了,不愧是林妙妙,小叮当的百宝袋什么都吃的能变。


岂料,白喵不理林喵,看见走进的三一却示好蹭蹭腿,放佛等着被抚摸。


“哟嘿,真狗腿,一定是眼神儿不好的母喵!”


钱三一大笑一声:”真乖,钱喵喵,平时一哥没白疼你。”


“钱?喵?喵?” 这还有名儿呢。


俩人此时一左一右的蹲在钱喵喵旁,一个喂食,一个撸毛儿。


钱喵喵是钱三一给白喵起的名字。

来北大的第一天,他在校园闲逛,就在后院的草地上发现了这只小家伙。小家伙眼睛炯炯有神的和他对望,“喵~喵~“ 叫了两声,以表问候。他 笑了笑,顿时想起了她,想起了她满腔爱心养的流浪喵,更想起了失去林喵喵的林妙妙曾哭红的眼眶。于是,为了确保白喵的健康成长,钱三一每天晚上都会抽时间来后院转转,给钱喵送温暖。(钱喵腹诽:也不知道是谁在治愈谁?谁老冲我自言自语,喵喵喵!)


午后的阳光正好,甚暖。

林妙妙边喂着猫,边嘟嘴喵喵喵的叫着和白喵试图沟通。

“钱三一平时有没有让你吃好吃的啊,我宿舍楼下也有一只喵,和你很像,我很久之前也养过一只,钱三一夜知道,可惜它去了我再也见不到的地方。我就总带着喜欢火腿肠,顺道儿喂我的猫子猫孙,你看看,今天你享福了呗。”


林喵喵对着钱喵喵说了很多很多,钱三一后面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


突然,哒哒哒和白喵唠嗑的小嘴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封印,带着他身上好闻的肥皂水味侵入林妙妙心脾,她瞪大眼睛,呆若木鸡,火腿肠顺势而掉,白喵嗷呜一声,啃的更加开心。

“你,你怎么不闭眼睛啊。” 红了耳朵的一哥装腔作势的质问。

“你,你,你,钱三一,光天化日,你….. 唔.....”

又轻轻啄了一下。

“我喜欢你,妙妙。” 血红的耳朵,坚定的声音,学霸连不要脸都是擅长的!


林妙妙脑袋本来呼呼的运转正常,在被眼前的家伙连续亲了两口后而呈现当机状态,伶牙俐齿的主播喵有些不知所措。


”我,我也喜欢,不,我不,反正, 哎呀…”  语言和逻辑溃不成军。

“啪唧”,又是一口:” 做我女朋友,可以吗,不回答我就再…”

林妙妙说时迟,那时快,速度伸出手指,挡住一哥嘴巴,“事不过三!”


三一继续: 你在江州,我在北京,我们有物理的空间距离, 但人是有主观能动性的,心就是我们能找到的交点。秒秒,如果你还没有那么喜欢我,那你可以开始试着喜欢我,但是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我想是我太需要林秒秒的阳光了,你得配合钱三一完成他的光合作用。


已经啃完火腿肠的钱喵体会到了林喵的善意,继而又钻进妙妙和三一中间,蹭蹭他的腿,蹭蹭她的毛衣,冲着蹲望的俩人喵~喵~叫着,甚是欢喜。


阳光,秋日,黄叶,绿地,白喵。


终于,她也轻轻吻了回去,然后羞答答的嘀咕:“ 刚才,刚才用手堵你嘴巴,但我的手拿火腿肠喂喵了,就,就这样给你嘴巴消消毒。”


“哈哈哈哈哈”

“喵喵喵喵喵”


故事完!







评论(15)

热度(7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